我們的存在

我們的存在

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人在中環 - CK - 教徒」與「好人」之間,沒有必然的等號

人在中環 - CK
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.php?article=167345&d=2125


【am730專欄】可能我孤陋寡聞,發覺近兩年所收求職者履歷表,似乎多了人將宗教信仰加進去。是否因為近年多了年輕人有宗教信仰?
我覺得,宗教資料對我選擇取錄誰,其實沒有幫助。反正你在返工時交得到貨,你信哪個神佛於我何干?一次好奇起來問面試者:「點解要將你嘅宗教都寫落去CV?」那位朋友似乎不料有此一問,尷尬地回答:「我其實碰下運氣,如果interviewer同我信仰相同,我估機會會大一啲……」這點我倒沒有認真想過,老實講,我反而對刻意標榜宗教信仰的candidates有一點戒心。也許敏感吧,正如剛提及那位所講,認為與interviewer的宗教一致,會增加自己勝算的話,我覺得這是利用信仰。
近年總是在新聞見到犯了錯、公眾形象出問題的人,刻意將自己與信仰連結起來,然後在公開場合拋下幾句聖經金句。得承認我總是小人之心,但這種刻意連繫,總讓我看得眼火爆。信仰希望你真心向善,謙卑地做人。但有心人偏偏喜歡利用宗教信仰為自己品格貼金,以及淡化自己的劣行。
至於在CV上加上宗教的朋友,可能認為有宗教信仰的人不會壞得到哪裡去,僱主會加印象分吧。但稍為有點社會經驗的人都知道,宗教在地上是由人去執行,「教徒」與「好人」之間,沒有必然的等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